振動儀器

ORL642-Ex防爆型無線振動溫度智能傳感器

機器振動問題?
Agen無線傳感器助您事先掌握設備狀況!

     在工廠維修領域中,機器頻繁發出噪音、無法找到振動原因等問題是司空見慣的挑戰。這些困擾不僅在大筆訂單或交貨期限前讓人頭痛,更可能因為機器設計、組裝或操作上的小瑕疵,導致機器使用年限縮短,甚至造成不可預期的停擺,從而帶來工廠巨額損失。

 Agen無線傳感器 - 解決方案的核心 

     我們引進Agen無線傳感器,專為解決您面臨的振動問題而設計。這項創新技術能夠定時量取機器的振動值,並透過長期追蹤數值,讓您能立即判斷出設備需要做何種調整。不再需要擔心機器是否會在關鍵時刻需要緊急進廠搶救,Agen無線傳感器將事先為您掌握振動狀態,提前發現問題,讓您更具主動性地進行維修與調整。










 

產品描述


Agen ORL642-Ex防爆型無線振動溫度智能傳感器特點:
1.無線傳感器研發團隊及主管主要來至全球知名Commtest攜帶型振動儀開發人員。
2.無線傳感器原廠主要銷售:歐洲、紐西蘭及澳洲,主要監測行業設備:有天然氣運輸船上設備、化工 
   廠、污水處理、造紙業、高速公路隧道風車及風力發電機設備。
3.每個月或一季量測一次的振動資料無法知道製程或操作的變化(如: 液位在60%以下時將造成振動過
   大、下雨或夏季時造成冷卻風機振動過大問題、回流量較少或產量變化與改換產品時可能造成振動
   過大、維修前後的振動狀況比較、振動較高的設備不可增加負載或產量、轉速變化時造成振動過大
   (共振  問題)、振動問題及早發現避免在高產或滿效時異常)。

分析功能:

  a.    Waveform 時域波形
  b.    RMS Overall 總量水平
  c.    Longtime Waveform 長時間波形
  d.    Spectrum 頻譜
  e.    Harmonic Analysis 諧波分析
  f.    AB Cursors AB光標分析
  g.    Log Scale 對數坐標
  h.    Peak 峰值
  i.    Crest Factor 尖峰係数
  j.    Kurtosis 峰度
  k.    Skewness 偏度

註: AgenView軟體,透過OPC UA通訊協定可將頻譜及時波上傳至上位系統

傳感器比較表:

品牌

其他無線傳感器

ORL642-Ex防爆型無線傳感器

外形

外形大,難以使用在較小空間

外形小,可使用在較小空間

量測資料

限於單個 RMS 值,限於 10 分鐘的間隔

提供原始波形FFTOA值和用戶定義的頻帶 RMS 值最小間隔為 1 分鐘
 

記錄數據

當無網路連接時,記錄數據可能會丟失

當無網路連接時,量測數據可直接存儲在傳感器內當網路恢復時自動上傳到伺服器內

自動喚醒

無此項功能

連續監控:在用戶定義的高振動高溫閾值時將自動喚醒

離線模式

離線模式通常不可用

離線模式可用。可儲存: 12M (一般量測數據可在傳感器內儲存35天資料)

量測頻率範圍

2Hz, 5Hz, 10Hz1,000 Hz, 5,000 Hz

0.1Hz10,000 Hz

最大FFT線數

16002560

8192

連接

通常僅限於昂貴的專有網關

可以使用現成的/工業 Wi-Fi 路由器(2.4 GHz IEEE

Wi-Fi 802.11 b/g/n),或加入客戶現有的 Wi-Fi 網絡

數據速率

BLE 最大值 數據速率:1 Mbps。 LoRaWAN 最大。
數據速率:27 kbps

我們的傳感器傳輸量 > 100 Mbps

雲端或地端

僅限雲端選項

提供雲端地端部署選項及支援:OPC UA/ Modbus TCP協定

更換電池

困難且耗時。 無法在危險環境更換

快速而簡單。 可在Zone2環境下現場更換電池



雲端方案架構:



地端方案架構:






ORL642-Ex防爆型無線智能振動溫度傳感器規格:


                                                                                     

Q&A:
1.傳感器安裝數限制

按1,000支傳感器設計,分析軟體可順暢使用;1,000支以上只需加大硬碟的容量(500GB升至1TB),在工廠區域網路:100M速度可正常運作。

2.地端Wifi的方案會不會造成資安的問題
將會有兩道關卡:
a.地端方案不會連外網或雲端
b.無線傳感器與Mesh AP將會有加密處理

3.資料的儲存
雲端地端兩種方式,雲端資料儲存在原廠雲端server,地端是server放置在工廠內,將分析軟體及量測資料儲存在廠內。

4.自動診斷系統
可設定特徵頻帶(速度與加速度)值報警
如:不平衡、不對心、軸承故障、葉片通過頻率、齒輪通過頻率...等問題的報警及發email通知。

5.資料的可信度,是否需要經常校正或調整?
速度值在同一位置量測,振幅偏差度在30%以內,已現場多次測試沒問題;傳感器如沒有撞擊或數據偏差過大,一般不需要特地作校正與調整。

6.雜訊干擾
一般有線振動監測
案例:某石化工廠反應爐安裝在線監測系統,從1月大修完成後狀態一直保持良好,6月陸續發現整台設備振動量劇烈增加並超過危險值,於是廠務人員便安排維修人員檢查卻無發現異常,該事件造成不必要的檢修以及對系統的不信任。經由振動頻譜分析師查看,發現速度頻譜60Hz高達110mm/s,判斷是受電器干擾,經過檢查該線路查明原因是"訊號線有破損"造成。
但無線傳感器將不會有以上雜訊干擾問題,原廠在風力發電機組化工廠及天然氣運輸船,有許多良好的使用經驗。